馬克宏、杜達。合成圖/美聯社(資料畫面)+Twitter@AndrzejDuda
馬克宏、杜達。合成圖/美聯社(資料畫面)+Twitter@AndrzejDuda

國外有人惡作劇假冒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身分跟聲音,打電話給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討論國家大事,從頭到尾杜達都不疑有他,兩人還聊了7分多鐘,事後查證才發現遭人惡作劇,波蘭政府也進行調查,到底哪個維安環節出現漏洞。

俄國2人組假馬克宏名 關切波蘭飛彈攻擊

惡名昭彰的俄國二人組「Vovan and Lexus」日前Po出音檔影片,他們15日假冒馬克宏打電話給杜達,在電話中問杜達,「有可能是烏克蘭飛彈打到俄國飛彈嗎?」而杜達也在電話中回覆,「相信我,我非常小心,我不怪俄羅斯,戰爭一觸即發,雙方都可能互相指控。」

俄國2人組惡名昭彰 曾假冒澤倫斯基、JK羅琳

當時波蘭的村莊遭飛彈轟炸導致兩人死亡,山寨馬克宏表達關切,就怕引爆大戰,杜達當時跟假的馬克宏聊了7分多鐘,事後官方證實這是惡作劇,同時也展開維安調查。此外,二人組也曾假裝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打電話給哈利波特作者羅琳(J. K. Rowling)胡扯。

杜達曾被騙1次 政府緊急調查補維安漏洞

其實二人組之前就曾假裝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和前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打電話惡作劇,杜達先前就已經被騙過一次。二人組時不時假扮國家領袖,打電話給其他元首熱線惡作劇,各國政府只能嚴格過濾再接通,避免再遭惡搞。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