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薛瑞元日前表示,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的「仇恨值」高,是來自擋了疫苗掮客,還點名疫苗掮客根本是「疫苗騙子」,透過工商團體、宗教團體找上指揮中心,意圖從中牟利。而「仇恨值」一事引起高度關注,陳時中今(23)日出席「對台北市民的5大承諾」記者會表示,任何人挑起仇恨對立都是對民主的傷害,並籲候選人都有責任讓選舉能平順進行。

陳時中說,擔任一名被選舉人、從政者或公民,都本於不要對立的立場,「社會就是要和諧合作,合作才會成功」,過去從事公共事務,他也秉持這個態度,並呼籲所有候選人都有責任,讓選舉在平順的情況下進行,任何人挑起仇恨對立都是對民主的傷害。

陳時中表示,「我絕對不會這樣做,也呼籲其他候選人共同響應,畢竟大家都是在民主政治、自由風氣下長大的人,我們有責任把民主維持下去,讓它更好」。

憶愛滋病「恐懼年代」 陳時中:不對立 讓病人能安心看病

另外,近日有網友曝,在台灣剛有愛滋病疫情時,許多牙醫不願診治病患,陳時中仍盡力協助推廣「全面防護」概念,並為病患四處找尋可看牙的醫療院所。陳時中回憶,當時試了很多方式,看如何更保護病人和牙醫師,經過奮鬥後設立專門門診、製作圖譜,後來發現透過辨識來預防疾病仍有困難,因此發展成「全面防護」的概念,也出了一本書談這件事。

陳時中也強調,在新冠肺炎防疫期間,不要相互對立,否則病人、醫生不願意出來看病,「秉持不要對立、讓病人能安心出來看病,有狀況能趕快受到照顧」。

IG出現簡體字 陳時中籲「麥來亂」:別妨礙我們民主

而九合一選舉倒數3天,近期陳時中的社群平台出現密集簡體字留言,疑似為中國網友,媒體詢問是否擔心境外勢力會影響選情?陳時中說,「要大聲喊出來,境外勢力『麥來亂』了」,呼籲支持者辨別境外勢力、不要跟他們唱和,並請他們明白、尊重民主體制,「他們沒有民主,但是不要來妨害我們的民主」。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