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決定提告。圖/翻攝自Facebook@chengwentsan
桃園市長鄭文燦決定提告。圖/翻攝自Facebook@chengwentsan

桃園市議員候選人凌濤一再直指桃園市長鄭文燦炒地皮,而鄭文燦昨(22)日晚間也忍無可忍,直接臉書發文宣布提告。鄭文燦更表示,「八年來,我從未告人。未來針對這樣的抹黑,講一次我們就告一次!」。

日前,凌濤於臉書開「鄭文燦市府縱容炒地牟利 8年來始終如一」記者會,公開鄭文燦協助炒地的各樣證據,並直指鄭文燦就是炒房、炒地的元凶,一連幾次的攻擊,讓鄭文燦決定不忍了。鄭文燦發文回應,「是不是已經沒有選舉的方法,只剩下天天抹黑的奧步。選舉最後倒數,藍營每日一黑,打手們的指控越來越是荒腔走板。」

鄭文燦更說,過去少數議員以各種不實指控,製造聲量,我基於尊重議員的言論自由,從沒因此提告過任何人。因為我始終相信,互相尊重,才能開展市政,我還是選擇了包容。

鄭文燦認為,「這次實在太超過了,早就逾越言論自由的範疇,是真實惡意加上惡質抹黑,不只傷害個人名譽,更損害了我們整個市政團隊這八年來的努力,我必須以訟止謗,維護社會正義的最起碼紅線,也是維護市府團隊八年來努力打拚的成績。」

他更強調,這些羅織出來的故事,不只傷害我個人的名譽,也是損害到我們難能可貴的民主,更是羞辱所有桃園市民的智慧。22日下午已正式提告操作地下賭盤一案,其他抹黑記者會,也會比照辦理,講一次,就告一次。

鄭文燦更進一步說,希望桃園市的選舉能夠回到正軌,應該討論市政和願景,空降的打手用捏造圖片的方式,以墨水、髒水到處亂潑,絕對不能姑息,一定要讓這些惡行受到司法的制裁。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