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擊敗阿根廷,全國放假慶祝。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沙烏地擊敗阿根廷,全國放假慶祝。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開踢,C組小組賽首戰,沙烏地阿拉伯以2:1險勝,擊敗世界排名第三的阿根廷,甚至有機會進入16強,沙烏地阿拉伯全國人民都歡呼雀躍,且被美媒《ESPN》稱為是史上最大爆冷比賽之一。國王薩爾曼(King Salman)宣布,全國放假一天慶祝。

阿根廷梅西(Lionel Messi)在開賽第10分鐘就踢進12碼罰球,拿下第1分,上半場以1:0暫居領先。到了下半場風雲變色,沙烏地阿拉伯謝赫里(Saleh Al-Shehri)在48分鐘時起左腳射門,沙國追成1比1平手,接著在53分鐘,薩倫(Salem Al-Dawsari)在禁區內遠射進球,反以2比1超前。儘管下半場有傷停時間8分鐘,但阿根廷無法拿下分數,最後就爆冷輸球。

而沙烏地阿拉伯國王薩爾曼批准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的建議,正式宣布,23日所有員工和學生皆放假一天,以慶祝勝利。

沙烏地阿拉伯在以2:1逆轉戰勝阿根廷後,許多人簡直不敢相信,因阿根廷分別在1978年和1986年贏得兩次世界盃冠軍,甚至去年還贏得了南美冠軍。梅西在賽後表示,「這是非常沉重的打擊,但我們必須繼續對自己有信心」,且沙烏地阿拉伯擁有好球員,他們將球傳的很好。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