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步訓部作發室向姓上校,被一名駐金門記者吸收,每月收取4萬元內應費,承諾為中共效力。圖/台視新聞
陸軍步訓部作發室向姓上校,被一名駐金門記者吸收,每月收取4萬元內應費,承諾為中共效力。圖/台視新聞

上校被吸收淪為共諜!陸軍步訓部作發室向姓上校,2019年被一名駐金門記者邵姓男子吸收,每月收取4萬元內應費,承諾為中共效力,不僅身穿軍服、手拿投降承諾書合照,甚至宣誓效忠祖國、盡力完成兩岸和平統一使命,行徑相當離譜,檢方今(22)天偵結,依貪污罪提起公訴。

扯!上校月收4萬 穿軍服宣誓「開戰為祖國效力」

向姓上校貪圖升遷答應寫下投降承諾書。圖/台視新聞

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徐弘儒指出,「被告為現役軍官,歷練作戰單位,竟圖謀私利,接受中國勢力吸收滲透,不法收賄,從事通敵叛國行為,請從重處刑,並宣告褫奪公權及沒收犯罪所得。」

原來這名上校的前妻是旅行社員工,結婚時,旅行社老闆、邵姓男子參加婚宴,因此和向姓上校認識。2018年,前妻打算離婚,邵姓男子假意關心,逐步吸收,不但謊稱中共上將是上校遠方叔公,還承諾幫助他在國軍升官。

上校圖升遷寫投降承諾書 疑多名軍官遭吸收

2020年上校貪圖升遷,答應要求,寫下投降承諾書,身穿軍服合照,事後邵姓男子月付4萬元,作為內應費,前後一共56萬。直到2022年初,軍方發現,邵姓男子是中共軍情人員,加上上校前妻,手機對話紀錄沒有刪除乾淨,事情才曝光。

邵姓男子承諾幫助向姓上校升官。圖/台視新聞

這名邵姓男子曾任媒體駐金門記者,還任職過高層等職務,退休開旅行社,主要引介軍人,加入發展組織,如今也被依相關罪嫌起訴。

針對國軍出現內應,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表示,「國軍近年除了持續落實保防教育,深化官兵的安全警覺,也已經針對內部具有違常徵候的人員,實施深度的考核。」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