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選戰進入最後倒數時刻,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2)日上午選前最後一次替市長候選人賴香伶站台,因為柯文哲在選前之夜安排先到新竹市,再回台北市。而藍綠兩黨的侯選人張善政與鄭運鵬,今天一早就卯足勁,展開車隊掃街或徒步拜票。

桃園選情艱困?柯文哲赴桃園助賴香伶「車掃」

選前最後一次到桃園輔選,柯文哲主席牌全力加持民眾黨候選人賴香伶。但選前之夜,柯文哲先到新竹再回防台北,桃園選情艱困,就連主席和候選人談的都是新竹市國民黨副議長倒戈相挺高虹安,藍營棄保再發酵。

柯文哲今赴桃園助賴香伶「車掃」。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表示,他寧可相信新竹是因為選民自主性的風向在變動,「抬轎的都這個風向,坐轎的不得不改變風向。」賴香伶則說,沒有必要因為小積金的事情,成為訛詐、詐領。

「夫人牌」佳芬=加分?張善政掃街合體韓國瑜妻

至於國民黨這頭,張善政同樣在車隊掃街,卻打出韓國瑜夫人李佳芬牌,於22日下午合體衝刺選情。張善政表示,「每一段行程都會安排適當的人陪我一起掃街,佳芬也是會來相挺沒錯。」

張善政今天下午掃街合體韓國瑜妻。圖/台視新聞

陳建仁稱「天主說幫助鄭運鵬」 柯:政治使人瘋狂

民進黨候選人鄭運鵬則是徒步掃街,前一天找來黨內大咖、前副總統陳建仁相挺,但陳建仁一句「天主說一定要幫助能夠為桃園做最好貢獻的人,運鵬就是這樣的人」,卻引發爭議。

針對「天主說」,柯文哲無奈搖頭說,從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到衛福部長薛瑞元,再到陳建仁,「講的話都愈來愈奇怪」,還說政治使人瘋狂,有人選後還好,選前就不太正常。

今天媒體問陳建仁,「天主說的部分有一些爭議,那是不是今天天主有告訴你要支持陳時中嗎?」陳建仁對此避答,畢竟選前倒數時刻,就怕每句話都可能影響選情。

台北/陳蜀強、高子堯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