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地檢署寄出968封通知單。圖/台視新聞
花蓮地檢署寄出968封通知單。圖/台視新聞

投票日倒數計時!花蓮地檢署為避免幽靈人口影響選舉結果,檢調單位寄出968封通知單,提醍今年遷戶籍卻未實際居住的民眾,如果前往投票,恐觸犯妨害投票罪,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遷戶籍未居住 籲民眾審慎評估行使投票權

收到黃色通知單的民眾要注意了,因為你遷了戶籍,卻沒有實際搬到新戶籍地,若是選舉當天,又前往投票就有可能會違法。花蓮地檢署檢察長蔡宗熙提醒,「若是前往投票的話,就可能符合了刑法146條第2項妨害投票罪,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花蓮收到「黃色通知單」的民眾要小心。圖/台視新聞

選情特殊勝負差距小 防幽靈人口影響結果

花蓮因為人口分散,地方候選人當選票數往往差不到十幾票,花蓮地檢署為了避免幽靈人口,影響選舉結果首度寄發通知單,提醒民眾不要觸法。

蔡宗熙更進一步說明,因為是寄發到舊的戶籍地,如果說真的搬家,是接不到我們通知書的,那如果真的接到通知書的話,那就請再審慎評估一下。

花蓮地檢署已查獲2起幽靈人口事件。圖/台視新聞

花蓮地檢署已經查獲2起幽靈人口案件,共12人認罪後緩起訴處分。選舉倒數剩不到五天,防範選舉弊端勢在必行,除了抓賄選也防範幽靈人口,讓選舉公平公正,體現自由民主。

花蓮/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