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腳步逼近,民進黨再出宣傳奇招,以「晚回家的爸爸」為主題,推出互動式影片,讓觀眾可以自己決定結局,呼應18歲公民權可以自己做選擇。另外,在縣市選戰方面,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透過LINE社群發布動員令,透過兩格漫畫圖卡,讓各縣市候選人和陳時中「互相力挺」,彼此拉抬選情。

選戰宣傳出招 互動式影片呼應18歲公民權

兒子早上出門,看見晚歸的父親睡在沙發上,貼心替他蓋上被子。客廳的一盞燈亮著,桌上的飯菜和紙條銜接了父子之間的情感,微電影般的拍攝手法,民進黨首次嘗試互動式影片,讓觀眾自己決定想看哪一種結局。

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主任范綱皓表示,「歡迎大家上網去看這兩個結局,主軸就是希望訴求改變,然後也希望訴求高中生即將要升學或是不升學,那未來的4年,他怎麼去做決定。」呼應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影片從家庭情感角度出發,訴求改變、做決定不後悔,和選戰節奏絲絲入扣。

綠推兩格漫畫 首長候選人與陳時中「互挺」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總統,也在LINE社群對所有「辣台派」發出動員令,配合黨中央製作,各縣市長候選人和陳時中透過「兩格漫畫」合體,就盼彼此拉抬選情。范綱皓指出,「這次我們全台的圖卡串聯,主要是希望最後的催票,希望大家打一通電話、傳一個簡訊,給你在台北的親友,跟他們說支持陳時中。」

選戰最後關鍵時刻,民進黨發揮拿手的「文宣戰力」,影片、圖片雙管齊下,邀請選民出門投票。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