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緩解卡達住宿壓力,豪華郵輪變「海上飯店」。圖/路透社
為緩解卡達住宿壓力,豪華郵輪變「海上飯店」。圖/路透社

卡達主辦世足賽,但因為國土狹小,為了容納各國的球迷和觀光客,住房壓力相當緊繃。有郵輪業者總計出動3艘郵輪,作為海上飯店,其中也包括一艘將近22萬噸的「世界級」郵輪,有22層甲板,光是一艘就能載6700多人,部分甲板客房還能眺望世足比賽場館,相當搶手,房價也在賽前飆漲。

讓全球遊客盡情享受! 3船可提供逾5千客房

「世界級」郵輪歐羅巴號有將近22萬噸。圖/路透社

卡達是世足賽歷屆面積最小的主辦國,要有足夠的空間容納來自各國的球迷,是一大挑戰,這艘將近22萬噸的「世界級」郵輪歐羅巴號,肯定能為卡達紓解不少住房壓力,全新完工,採用液化天然氣動力,長333公尺,寬47公尺,光是這一艘就能載6700多人,世足期間,至少就要三艘這樣的郵輪,作為海上飯店。

地中海郵輪執行董事瓦哥表示,郵輪是完美的概念,因為郵輪能作為飯店及提供各種支援,提供球迷1萬個床位的絕佳選擇,成為完美的球迷天地。

郵輪有多項豪華設施 近場館房間價格飆

吸引西方旅客的除了各項豪華設施,還有各式酒吧,比起卡達陸地上的飲酒規定相對寬鬆;豪華郵輪的基本配備包括音樂廳、劇院,以及各種大小的泳池和滑水道,還有一條超級迴旋溜滑梯,等於貫穿22層甲板的高度。

郵輪配有游泳池。圖/路透社
一條迴旋溜滑梯貫穿22層甲板。圖/路透社

到了上面幾層,不只能看到金融大樓群,部分還看得到世足場館的房間,房價也在開賽前飆漲。後疫情時代首屆世足,球迷報復性消費,高規格擁抱這場足球饗宴。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