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尚義出任鴻海半導體策略長。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蔣尚義出任鴻海半導體策略長。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鴻海今(22)日宣布,即日起延攬蔣尚義擔任集團半導體策略長一職,直接向劉揚偉董事長負責。借重蔣尚義博士豐富的半導體產業經驗,未來其將提供鴻海科技集團於全球半導體佈建策略及技術指導。

蔣尚義自1997年返台後,是台灣半導體發展從微米世代跨入奈米世代最重要的技術推手之一。於本世紀初,帶領的技術團隊奠定台灣科技產業技術領先基礎,被譽為台灣能維持半導體競爭優勢的關鍵人物。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感謝蔣尚義博士對鴻海在半導體產業佈局以及營運能力的認同,在集團全力發展半導體產業的關鍵時期,願意加入鴻海,為集團在半導體發展貢獻其所長。相信蔣博士的加入後,定能為鴻海的全球佈局策略以及技術發展帶來卓越的貢獻。

蔣尚義於2001年榮獲美國商業週刊雜誌遴選為「亞洲之星」最重要的五十位創新者之一;2003年帶領的研發團隊榮獲行政院「傑出科學與技術人才獎」;2015年獲得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 Ernst Weber Managerial Leadership Award。

蔣尚義於1968年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電機系,1970年取得美國普林斯頓大學電機碩士學位,於1974年取得史丹佛大學電機博士學位。蔣尚義先後加入國際電話電報公司(ITT)、德州儀器公司(TI)、惠普公司(HP)、台灣積體電路公司(TSMC)等企業任職。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