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圖/台視新聞

衛福部長薛瑞元日前表示,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的「仇恨值」高,是來自擋了疫苗掮客,還點名疫苗掮客根本是「疫苗騙子」,而昨(21)日被問到掮客到底是誰?薛瑞元笑答,「這個太幼稚了,我不想回答」。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22)日表示,傳出疫苗掮客,從中發國難財,這種事怎能私了?而民間團體捐贈疫苗,薛瑞元指控是掮客,根本是指鹿為馬。

九合一選舉倒數4天,蔣萬安今日上午進行松山信義車隊掃街,受訪時對於「疫苗掮客」一事表示,民進黨一黨獨大後,權力一把抓,沒有什麼不敢做的,面對疏失永遠都不認錯、不道歉、不改正,顛倒是非、硬拗到底。蔣萬安批,疫情爆發後,人心不安,沒快篩試劑、沒疫苗,「甚至傳出疫苗掮客,從中發國難財,這種事情怎麼能私了?」

蔣萬安指出,薛瑞元丟出掮客話題,就要跟社會有清楚交代,「究竟是潑糞,還是有所本?應該說清楚」,民進黨執政下,都惡意編造謊言,想欺瞞民眾。

蔣萬安說,陳時中昨天甚至舉韓國的例子,但是韓國的例子跟台灣完全不同,台灣沒依國際規範採購疫苗,中間還有人上下其手,導致沒買到BNT疫苗,「這過程民進黨應該感謝民間團體,捐贈疫苗給台灣,彌補了政府的不足,但陳時中卻百般阻撓,而薛瑞元指控民間團體是疫苗掮客,根本是指鹿為馬、顛倒黑白」。

薛瑞元稱「確診不可投票」無違憲 蔣:搶做大法官工作

而從昨日起,確診民眾26日將無法出門投票,薛瑞元強調,是為了公共利益,沒有違憲。對此,蔣萬安則批評,薛瑞元才剛接衛福部長,現在又搶做大法官的工作,「民進黨執政下,不只藐視國會,現在連是否合憲,都由政務官單方面解釋」。

蔣萬安說,認同中研院院士陳培哲的說法,政府是人民公僕,應盡力找出讓人民行使權利,合適、安全的方式,而不是威嚇人民,才是民主社會的展現。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