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倒數5天,民進黨雙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林佳龍今(21)日上午啟動聯合車隊掃街,一路從新北三重到台北萬華,沿路支持者揮著小旗子熱情迎接。而對於近來衛福部長薛瑞元的「疫苗掮客說」,遭台北市長柯文哲酸「比豬隊友還豬」,陳時中力挺薛瑞元,表示沒有豬隊友這種說法,薛瑞元曾是他非常好的部屬,現在是非常適任的部長。

選戰倒數拚陸戰!林佳龍合體陳時中 雙北大車掃

雙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林佳龍再度合體,展開車隊掃街,民眾揮舞著小旗子、放鞭炮熱情迎接,甚至有民眾一聽到宣傳車的聲音,馬上從家裡衝了出來,就是要挺陳時中和林佳龍。

陳時中、林佳龍車隊掃街。圖/台視新聞

從新北出發,一路前進台北,雙北雙箭頭相互拉抬氣勢,林佳龍表示,「真的熱情無法擋,我們看到支持者現在整個都衝出來表態,因為只剩下5天最後的衝刺。」陳時中說,「沿路都很熱情,我覺得我們非常有希望,雙北雙箭頭一定贏啦!」

柯文哲酸薛瑞元「比豬隊友還豬」 陳時中駁:好部屬

深入巷弄催出更多支持能量,陳時中週二到週四還有12區的車隊掃街,不過近來衛福部長薛瑞元「疫苗掮說」引發爭議,柯文哲就嘲諷「比豬隊友還豬」。

陳時中幫忙緩頰,「並沒有所謂誰是誰的豬隊友,事實上如果要以隊友而言,他(薛瑞元)是我一個非常好的部屬,現在當部長也非常適格、適任。」

綠憂薛變頭號戰犯 陳:自己做事自己擔 不牽拖

有綠營人士擔心,薛瑞元可能變成陳時中選情的頭號戰犯,陳時中倒是不擔心,「我對每一個的個人都非常尊重,我們都是成熟的人,每一個人講話、每一個人做事情,自己做事自己擔,也不需要跟別人牽拖。」 

選前的車隊大掃街衝出投票率,象徵雙北雙贏,距離投票日越來越近,陳時中對自己更有信心。

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