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園生日送禮貴,家長崩潰喊「壓力大」。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幼園生日送禮貴,家長崩潰喊「壓力大」。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一名媽媽Po文表示,之前好不容易幫女兒安排到很搶手的私立幼兒園,最近女兒從同學那邊收到生日派對邀請卡,但上面要求參加的人準備3千元以下的禮物,還有28份指定店家的天然無添加小點心,整筆開銷讓她直呼壓力很大。

「3千元生日禮物+指定店家點心」 家長:壓力大

每個小寶貝都是爸媽的心頭肉,不少父母千方百計幫小朋友抽籤排隊私立幼兒園,但過了一關,沒想到遇上另個難題。

一名媽媽發文表示,女兒在同學那邊收到人生第一張生日派對邀請卡,但上面除了要求準備3千元以下的生日禮物,還要準備28份指定店家的天然無添加小點心,整筆花下來是不小的金額,讓她崩潰直呼「怎麼會搞得這麼複雜。」其他民眾聽聞此事表示無法接受,因為這對家長來說是很大的經濟壓力。

幼園生日送禮貴,家長崩潰喊「壓力大」。圖/台視新聞

好貴!同學高價生日邀約 網:大人虛榮心可怕

Po文一出引發討論,有人猜測應該是貴族幼兒園,直呼大人的虛榮心比較可怕,也有人擔心這樣的比較心態會影響孩子的人生觀,長期關注兒少議題的專家則認為,這樣的生日派對其實不太妥當。

生日派對強制邀約恐造成比較心態 專家:不妥

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指出,這種強迫性質的作為,對經濟狀況較弱的家庭,其壓迫感更高且相對有被剝奪感。

該不該讓孩子出席,家長好兩難,專家表示,每個家庭經濟狀況不同,不用特別有比較心態,多陪伴孩子讓他們快樂成長才是最重要。

台北/陶怡軒、張元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