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蘇納克首訪基輔。圖/翻攝自推特@RishiSunak
英相蘇納克首訪基輔。圖/翻攝自推特@RishiSunak

英國新任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19日首次訪問烏克蘭首都基輔,並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承諾繼續堅定支持烏克蘭,並額外援助價值5000萬英鎊(約新台幣18億元)的防空系統,以幫助擊落俄羅斯無人機。

英國將援助價值5000萬英鎊的國防援助給烏克蘭,包含120門戰機用機槍、反無人機武器與數十個雷達系統。蘇納克還宣布,英國將增加對烏克蘭武裝部隊的培訓,派遣專業軍醫和工程師前往該地區提供專業支持。

蘇納克表示,「我為英國從一開始就與烏克蘭站在一起感到自豪,英國將繼續與烏克蘭站在一起,你們正在努力結束這場野蠻的戰爭,並實現公正的和平」,且與你們在一起,令人深感謙卑,烏克蘭人民的勇氣鼓舞了全世界。

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稱讚這次訪問,「對兩國來說,都意義重大且有益」,且表示和蘇納克討論了對兩國和全球安全最重要的問題,並在推特上補充,「有你這樣的朋友在我們身邊,我們對勝利充滿信心」。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