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獸」霍華德。圖/桃園永豐雲豹提供
「魔獸」霍華德。圖/桃園永豐雲豹提供

前NBA巨星「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重磅加盟桃園永豐雲豹,昨(19)日是他在台灣的首秀,對上中信特攻,上場近48分鐘,繳出38分、25籃板和9助攻的準大三元,在球隊落後多達21分時,更是挺身而出擔任起球隊控球重任,率隊逼進延長賽,最終雲豹以120比115擊敗特攻。外國體育媒體也報導,表示霍華德的表現是高水準,令人讚嘆,且如果他日後在台灣持續有如此的表現,甚至會吸引NBA球隊的目光。

《Bleacher Report》報導指出,多位NBA球評和球迷在推特熱烈討論霍華德在台灣首秀的表現,指出霍華德似乎以更多的三分球和傳球來進行比賽,和過去在NBA的打法不同;也有人評論霍華德到了台灣之後,變得很有活力,稱「重新進入了他自己的巔峰時期」。

該報導評論,「不管霍華德在台灣做了什麼,他不太可能再次成為 NBA超級球星,但如果他繼續打出昨天所展示的水準,估計會引起一些NBA球隊的注意」。

《運動畫刊雜誌》則表示,霍華德在台灣T1職籃首次亮相,表現就令人讚嘆,認為「霍華德不僅數據驚人,而且他積累數據的方式可能更好。這位身高6呎10吋的中鋒,從來不以外線聞名,人們卻看到他在運球後投三分球,並在擋切的情況下充當控球手」。

推特上的球評、球迷也紛紛討論霍華德「充滿活力」的表現,有人說霍華德在場上當控球手真的是太瘋狂了;也有人說,霍華德在台灣就像恩比德(Joel Embiid)翻版,這場比賽看得很津津有味;也有人因此感嘆,已經有很多年,人們看霍華德打球的反應,沒有像昨天看他在T1的表現那樣激動了,讓球迷十分感動。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