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發生客機撞消防車飛安意外。圖/美聯社、路透社
秘魯發生客機撞消防車飛安意外。圖/美聯社、路透社

秘魯首都國際機場發生重大飛安事故,一架載有一百多人的客機起飛時,撞上穿越跑道的消防車,造成兩名消防員罹難,猛力一撞,飛機也瞬間起火燃燒,儘管機上人員全數生還,但還是傳出數十人受傷。

機翼貼地竄火冒濃煙 乘客急溜逃生滑梯脫困

秘魯首都利馬的豪爾赫查維斯國際機場,當地時間18日下午三點半,南美航空集團旗下,一架載有108人的國內線班機,在起飛時撞上一輛消防車,造成至少兩名消防員罹難。

從曝光的影片可看到,飛機加速準備起飛,卻冷不防撞上一輛消防車,從另外一個角度看,撞擊瞬間,飛機起火燃燒,右邊機翼還貼著地面,不斷冒出濃濃黑煙,景象怵目驚心。

客機撞消防車瞬間起火燃燒。圖/twitter@breakingryan1

全機冒黑煙。圖/twitter@AlexandruC4

消防隊緊急到場灌救,消防泡沫不斷灑向起火位置,乘客則立即從透過逃生滑梯溜出機艙,一輛又一輛消防車也持續趕往現場支援。

驚悚! 客機「撞車起火」 多人受傷、機場關閉1天

秘魯總統卡斯提奧向遭遇事故的罹難者家屬表達哀悼,而儘管機上人員全數生還,但還是有超過數十人受傷,這場事故也導致機場關閉直到隔天下午,迫使兩百多架航班取消,原定要降落的班機也緊急改降哥倫比亞、巴拿馬和其他城市。

南美航空集團秘魯分公司執行長奧特表示,目前還不知道消防車為何進入跑道,尚在調查當中。

據了解,被撞的消防車當時正要處理緊急狀況,但為何會跟飛機動線重疊,詳細原因,當地檢察署已經展開調查。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