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19)晚在國父紀念館登場,主持人謝盈萱以一襲紅色露背禮服,從觀眾席走上舞台,還調侃自己4個禮拜前在金鐘獎的凸槌,表示「今晚絕對不會說任何一個英文單字」,笑翻全場,而她也首開金嗓,唱跳《謝謝儂》獻給所有影人。

謝盈萱今晚擔任金馬獎主持人,她從觀眾席開場走上舞台,還不忘調侃自己4個禮拜前,在金鐘獎上因感言說錯,爆出「Fxck」成為全場最高潮,她強調自己要從哪裡跌倒,「今天絕對不會說任何一個英文單字」!

謝盈萱擔任主持人。圖/金馬提供

同樣身為電影人的謝盈萱,提到星光熠熠的晚會,有來自四面八方的影人齊聚一堂,是很感動的一件事,她也一一唱名遠道而來的頒獎嘉賓,許鞍華、黑木瞳、是枝裕和等,而她也介紹各個入圍演員,有第一次角逐金馬獎的、有默默耕耘20多年的演員,因為金馬獎開放、擁抱各種可能,透過電影,讓大家能看到各個角落、各種聲音,同聚同歡、彼此激盪,這是影人們的衝擊、影人們的美夢。

謝盈萱首開金嗓唱跳。圖/金馬提供
謝盈萱開場表演。圖/金馬提供

而開場高潮,正是謝盈萱首開金口唱歌,她以一首《謝謝儂》唱跳表演,讓觀眾十分驚喜,雖然聲音聽得出她仍有些緊張,但她帶來一連串表演正式揭開金馬序幕。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