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和前助理李忠庭,遭檢舉涉嫌詐領助理費,昨(17)日北檢已分他字案調查,將兩人列為貪污被告,對此,高虹安強調是正常偵查程序,並不是代表檢調認定有罪。不過,高虹安昨晚在館長陳之漢的直播上,自嘲國中領市長獎時,曾與前總統馬英九握「死亡之握」,現在政治生涯才這麼可怕,這番話引發爭議,高虹安今(18)日受訪時向馬英九致歉,自己講了不得體的笑話,她無意冒犯。

涉詐領助理費被列「他字案」被告 高虹安:這是正常偵查程序

高虹安選前打出交通政見拉選票,但她和前助理李忠庭遭檢舉涉嫌詐領助理費,爭議未平,北檢17日正式分為他字案,以涉嫌貪污將兩人列為被告調查,高虹安強調,這是偵查程序中正常的事情,並不是說目前檢調司法是認定有罪。

但對手持續緊咬,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直指,新竹市從民主選舉到現在,從來沒有一個市長候選人,在選舉期間就被列為涉貪的被告。

再批柯文哲、高虹安 柯建銘:建構新白色恐怖

而先前猛打高虹安的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同樣在臉書發文,批評柯文哲和高虹安建構了新白色恐怖,柯建銘受訪時再度直言,高虹安會是壓倒民眾黨的最後稻草,「選後的台灣政治天際線就改變了」。

高虹安反嗆柯建銘,新竹市的政治或是全台灣的政治到底是什麼樣的未來,是全台灣民眾、全新竹市民來決定的,而不是柯建銘總召一個人說的算。

「死亡之握」自嘲挨轟 高虹安道歉:無意冒犯

但前一晚高虹安上館長直播,提到過去自己得到市長獎,接受馬英九頒獎,「當時有握到了『死亡之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現在的政治生涯這麼的可怕」,這番自嘲卻引發反效果。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依過去自己和高虹安的交情,「我真的不願意批評她,但是這樣的發言極度不恰當,我建議她要道歉」,高虹安則說,昨晚因為要自嘲的關係,所以講了一個不得體的冷笑話,「對於馬英九前總統還有他的支持者,我感到相當抱歉」。

台北、新竹/許芷瑄、吳祥三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