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爆捐人頭助理、詐領助理費,民眾黨按鈴提告。圖/台視新聞
遭爆捐人頭助理、詐領助理費,民眾黨按鈴提告。圖/台視新聞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曾聘男友李忠庭為立院助理,遭控涉嫌詐領助理費,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更爆料,李忠庭早在2個禮拜前就出國,並質疑「是不是畏罪潛逃」。另外前民眾黨中央委員張益贍,也證實爆料,更透露2020年時,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就曾要求每個立委,提供2個助理給黨部和黨團「當人頭」,今(17)日民眾黨立院黨團嚴正澄清,也前往北檢提告。

遭爆捐人頭助理、詐領 民眾黨赴北檢提告

民眾黨立院黨團硬起來到北檢按鈴提告,要和爆料者正面對決,因為高虹安助理費風波已經延燒到整個黨。自稱前高虹安辦公室的A助理上節目爆料,民眾黨內規要求5名立委,都要捐出1名助理的配額領公費、做黨務,等於是寄生國會。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邱臣遠質問爆料者「你躲在遮羞布後面所影射的爆料到底是哪一件違法,到底你是誰?」

但前民眾黨核心幕僚張益贍更爆料,當初就是柯文哲下令,要求每個立委提供2個助理給黨部和黨團,而因酒駕遭民眾黨開除黨籍的竹北市長候選人林冠年也聲稱,收到多名助理檢舉,已前往北機站提交事證,呼籲高虹安請辭立委,接受調查。

民眾黨員駁斥捐人頭 人手不足、人力會重疊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表示,「有談這些東西(要求每個立委提供2個助理給黨部和黨團),但是並沒有按照那個想法去做,這不是捐人,這是我們辦公室要聘一個跟黨團協作的人」。

民眾黨強調人手不足,黨團和立委辦公室人力有重疊,但絕對有從事立院工作,不過其實依規定,黨團可請滿16人,民眾黨卻只找了11位助理,邱臣遠表示,「人有那麼好請嗎?你不知道現在全世界都在缺工嗎?」

綠委爆李忠庭出國 柯:利用立委職權追查?

此事已進入檢調司法程序,但何志偉透露,高虹安男友李忠庭2周前就已經出國避風頭,讓他直言「直接聯想就是『畏罪潛逃』,是核爆級的傷害啊!」而身為民眾黨主席的柯文哲則懷疑「何志偉怎麼會知道,那是他利用立委的職權去查出入境的資料是不是?」何志偉對此表示,「這個當然是不能夠講,高虹安的前助理們,黑白兩道都在找」。

高虹安競辦發言人徐千晴駁斥李忠庭出國避風頭的說法,指稱李忠庭目前還在國內,且前幾天還有看到他,希望假消息可以到此為止。隨著爆料越來越多,不只高虹安,民眾黨後院也失火。

台北/黃品寧、許芷瑄、楊岳達、張元杰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