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球星「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日前抵台,他在夜市大啖台灣美食、和沿路遇到的粉絲合照,以及開直播時,沒有戴口罩,被質疑有違防疫規定,今(17)日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依目前防疫措施,有些例外可以免戴口罩,昨日也有請體育署和球團聯繫提醒,霍華德也知悉防疫規定。

莊人祥表示,其實依目前自7月19日起實行的戴口罩措施,有些例外可免戴口罩,像是在外有飲食需求、直播、錄影、拍照、演講等,可以不戴口罩,所以如果球迷想要找霍華德拍照,在短暫時間內是可以脫口罩拍照的。

至於昨日說要再向球團了解的部份,莊人祥說,有請體育署聯繫這家球團,也持續在追蹤,並請球團告知霍華德台灣現行的防疫規範,經了解,該選手對此表達理解,也會配合防疫規範。

莊人祥強調,比較有爭議的是霍華德在夜市邊走邊吃、直播時沒戴口罩,不過這在現行的戴口罩措施都是可以的。另外也會請他特別注意,除了這些情形外,外出記得戴口罩。

霍華德於10日抵台,依照推算目前仍在自主防疫0+7階段,網友質疑霍華德是否不能去人潮擁擠之場所,例如夜市等?莊人祥表示,在0+7的指引中並沒有這項規定,因此霍華德戴口罩的規定,和現行措施是同樣的。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