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連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基隆和謝國樑一同掃街助選。圖/台視新聞
拚連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基隆和謝國樑一同掃街助選。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週一(14日)坦言選情很緊繃,今(16)天一早,拚連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基隆幫忙掃街助選,力拚再替謝國樑爭取選票。同一時間,對手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蔡適應,一早同樣進行掃街,砲口還是對準謝國樑先前送的防疫關懷包,是賄選行為。對此,謝國樑表示,將會提告。

謝國樑坦言選戰緊繃 侯友宜力挺車掃助選

侯友宜到基隆再替謝國樑爭取選票。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替謝國樑助選加持,強調和謝國樑站在一起,就是希望他未來當選以後,更積極、快速地一起發展基隆、新北。國民黨力拚基隆拿回市長寶座,但選情撲朔緊繃,對手蔡適應猛打謝國樑先前送的「防疫關懷包」是賄選行為,謝國樑強勢回應,「我的對手最近因為他的狀況比較不好,所以他每天都提出不同的抹黑,我們是要告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

謝嗆告「意圖使人不當選」 蔡適應:我沒叫他賄選

同一天,蔡適應也進行車掃,找來女力代表前立法委員洪慈庸助選,針對謝國樑嗆要提告,蔡適應大酸,「可不是我叫謝國樑去賄選,賄選的人是謝國樑,東西也是謝國樑買的,那這怎麼會叫做抹黑呢?」 

蔡適應與前立委洪慈庸一同拜票。圖/台視新聞

基隆港都選戰火熱,候選人現在見招拆招,要拚最後勝利。 

基隆/蔡志恆、馬聖傑、王郁文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