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關係升溫,我國國軍近期例行性操演,也都格外受到外界關注!陸軍部隊今(16)天一早連同空軍在屏東保力山,持續進行為期兩週的「常備綜合演訓」,但過程中傳出砲彈疑似偏離目標區,彈著點落在指揮觀測台旁,但對此軍方澄清,並沒有射偏的通報,一切操演正常。

砲彈疑偏離目標區 軍方:煙霧飄散烏龍一場

眼鏡蛇直升機帥氣升空,秒準目標區20機砲接連發射,彈著區立即揚起大片塵土,現場砲聲隆隆相當震撼,讓當地民眾也忍不住停下腳步觀賞,只是這演練過程到一半,突然出現驚險插曲,砲彈疑似偏離目標區,落在指揮觀測台旁,驚人一瞬間,讓現場氣氛一度緊張。

是失誤還是偏離目標?實際詢問軍方表示,沒有射偏的問題,可能是陸上砲彈射擊同時進行操演,煙霧飄散烏龍一場。

國軍為期兩週的年度例行性常備綜合演訓正式展開,這回除了陸軍部隊,空軍也一同加入演練,隨著台海關係升溫,我國國軍演訓備受關注,這小小意外也讓人捏一把冷汗。

屏東/蘇世偉、陳佩淳、鄧銘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