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COVID-19疫情趨緩,指揮中心目前已開始討論口罩鬆綁政策,第一階段將以戶外為主。指揮官王必勝今(16)日透露,最快將於11月底實施第一階段口罩鬆綁。

國內COVID-19疫情趨緩,防疫措施逐步解封,但面對新型變異株來勢洶洶,我國社區裡同時還有RSV、流感等多種病毒同時流行,加上天氣變冷、年底有許多大型活動,專家呼籲,到明年春節為止,國內的防疫措施都不可輕易鬆懈。

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時序進入冬季,加上年底活動多,包括跨年、耶誕節等,所以指揮中心對於口罩鬆綁政策非常謹慎,一再討論,「畢竟口罩的政策影響我們的疫情防控,是屬於比較重要的措施。」他強調,關於口罩的部分,指揮中心仍持續謹慎觀察及討論中。

對於有醫師認為口罩最好戴到明年3月中,媒體詢問口罩全面解封的時間點,王必勝說,這要找平衡,疫情趨緩時大家認為可以放鬆口罩政策,疫情嚴峻口罩又要戴比較久,目前先等第一階段實施,也就是室外在某些條件下不戴口罩,暫時不談第二、三階段,避免民眾混淆。

而指揮中心日前提到口罩令將於這個月進行第一階段室外鬆綁,現在已經是11月中旬,政策是否會延後實施?王必勝透露,最快11月底實施第一階段。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