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台視新聞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表示,高端疫苗最後一批的屆效期限是11月16日,也就是今天,指揮官王必勝證實,高端疫苗沒有要展延,總共5百萬劑,其中有160萬劑屆效,全數銷毀。

王必勝說明,到目前為止,高端疫苗所有沒有施打的都已屆效,總共有500萬劑,已使用340萬劑,屆效160萬劑,使用了68%、將近7成。

王必勝強調,國產疫苗是COVID-19疫苗整體戰略一環,包括進口、國產疫苗,而高端疫苗已證明它是安全、有效的疫苗,到此成功完成階段性任務。

王必勝說,雖然針對高端疫苗,某些人士對疫苗的行政流程有各種質疑,發生許多令人無奈、遺憾的惡意操作,但他確信、堅信高端「絕對經得起檢視跟挑戰」,並強調站在國家防疫的立場,疫苗是很重要的戰略物資,國產疫苗的角色仍不可或缺,未來還是會積極輔導、協助國內廠商,從事相關研發、生產,朝這個方向努力。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