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與杜達緊急通話。圖/路透社、美聯社
拜登與杜達緊急通話。圖/路透社、美聯社

俄軍兩枚飛彈疑似落入波蘭領土,美國及波蘭領導人緊急通話。美國白宮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已經聽取相關簡報,並與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通話,不過白宮未說明通話內容。波蘭當局證實,2人死於爆炸當中,目前已經加強戰備,並考慮啟動《北約第四條》,要求成員國召開會議,共同應對威脅。

雖然俄方堅決否認對波蘭發射飛彈,美國和波蘭在公開發言中,也都語帶保留,但美媒《美聯社》引述不具名的美國官員指出,2枚飛彈確實來自俄方,專家指出,如果屬實的話,北約可能加強對烏克蘭的軍事支持。

波蘭外交部在網站發表聲明表示,在15日下午3點40分,俄羅斯對烏克蘭全境及其關鍵基礎設施進行長達數小時的大規模砲擊,一枚俄製導彈落在赫魯別舒夫的普熱沃多夫村莊,造成2名波蘭公民死亡。因此,外交部長拉奧(Zbigniew Rau)召見俄羅斯駐波蘭外交部大使,要求立即做出詳細說明。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