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南投縣交通事故就有1萬多起,更造成40人死亡,南投警方為了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特別點出縣內交通5大肇事原因,今(15)日開始也陸續新增9支科技執法照相桿,提醒民眾多加注意。

5大肇事原因曝光!超速、酒駕名列在內

機車騎士突然摔倒在地,因為他酒駕騎車,釀成自摔;另一起事故,行人任意穿越馬路,遭轎車撞上,整個人彈起後重摔在地。南投縣警局指出,今年1月到10月交通事故多達1萬4千多件,受傷件數就有6千多件,累積因車禍死亡人數高達40人。

警方更進一步分析5大肇事原因,以超速、酒駕、未依規定讓車、車輛未保持安全距離,以及行人任意穿越馬路居多。南投縣警局交通隊組長李安景說明,10月份造成死亡的交通違規案件數有5件,第一個是闖紅燈、第二個酒駕,第三個是沒有保持安全間隔,行人部分是違規穿越道路。

警方統計5大車禍肇因。圖/南投縣政府警察局提供

南投警增設9處科技執法 盼降低事故頻率

馬路如虎口,交通事故頻傳,南投縣警局為了降低交通事故頻率,15日開始陸續在車禍較多的路口,新增共9支科技執法照相桿。民眾出門在外,不想荷包失血,可要特別注意遵守交通規則,畢竟受罰事小,若造成人財損失,得不償失。

南投/曾如成、王如襄、周郁庭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