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近日接連爆料,新竹市長民眾黨候選人高虹安親簽請領名冊,浮報助理費再上繳公積金,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15)天在立院受訪時表示,對於高虹安的爭議送上14字「解除律師委任,直接認罪,饒了台灣」,對此高虹安下午回應,根本是「竹篙鬥菜刀」,胡亂拚湊,反擊柯建銘不要選情告急就一直要別人認罪、把委任律師取消,不太妥當的發言希望他自重。

高虹安助理費爭議 柯建銘:別硬拗直接認罪

高虹安遭周刊爆料詐領立院公費助理費案,不只涉嫌要助理上繳加班費,助理本薪也被「低薪高報」,甚至還要上繳辦公室的公積金,今天再揭露13頁的薪資內帳明細,高虹安也有親簽立院請領名冊,知情請領助理薪資。

對此高虹安解釋,周刊揭露的親簽請領名冊真的是「竹篙鬥菜刀」,這個請領名冊是每一個立委辦公室,在每個月請領人事費的時候都必須要簽的名冊,這跟他們昨天所提到沒有簽名的不知來源EXCEL檔,完全是兩碼子事,她質疑周刊在標題上面犯了很大的錯誤。

而今天上午柯建銘受訪時被問到高虹安助理爭議,他只說「暫時不語」,表示要看高虹安怎麼回應再來說,且更送上14字回應「解除律師委任,直接認罪,饒了台灣」,要高虹安不要再拗了。

柯建銘喊話快認罪 高虹安:根本竹篙鬥菜刀

高虹安也直接反擊,質疑柯總召一直以來都在指揮辦案、指揮司法,但實際上昨天記者會已說得非常清楚,在所有過程當中一切都是合法合規,她反要求柯建銘,不要在自己急選情的狀況下,一直要別人認罪、把委任律師取消,「我覺得這些都是不太妥當的發言,希望他也自重」。

另外,週刊爆料中的吹哨者還踢爆,高虹安跟她男友疑似會把辦公室剩下的茶包、三合一咖啡包等帶回家,針對此爭議,高虹安解釋,各立委辦公室都會提供茶包、咖啡包,也不是只有在國會,各地方服務處也會有,不管是網路或者是印表機、主機等,在國會辦公室和地方服務處,大家都有共用的情況。

高虹安質疑吹哨者可能不太熟悉立院運作,誤會國會辦公室的東西只能留在國會辦公室,這觀念絕對錯誤,她更暗酸「這位助理,我想大家也都知道這是什麼樣的助理,在我們這邊也不是太久的時間」。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