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洛夫。圖/美聯社+路透社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洛夫。圖/美聯社+路透社

G20峰會15號登場,代替俄羅斯總統出席的外交部長拉夫洛夫(Sergei Lavrov),前一天驚傳因為心臟問題送醫,不過俄羅斯外交部隨後釋出一段影片闢謠,畫面中拉夫洛夫穿著T-shirt,坐在椅子上看著文件,但拍攝地點不明。外媒則是引述當地官員的說法,拉夫洛夫因為身體不適,確實有到醫院接受檢查,檢查結果顯示並無大礙後隨即離院。

G20前夕外長驚傳送醫 俄外交部釋影片駁斥

代替俄羅斯總統出席的外交部長拉夫洛夫,14號驚傳心臟問題送醫,不過俄羅斯外交部隨後釋出一段影片,駁斥這項消息。影片中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札哈蘿娃(Maria Zakharova)表示,「(拉夫洛夫)不好意思,每個人都寫你在住院,哈哈。」拉夫洛夫則回應,「他們說總統(普亭)生病講了10年之久,這個政治把戲不算新。」

畫面中72歲的拉夫洛夫穿著T-shirt,坐在椅子上看著文件,還順便教育了西方記者。拉夫洛夫表示,「(我希望)西方記者能夠更誠實,寫出更多真相。」

澄清拉夫洛夫住院消息 外媒:引述官員說法

不過率先報導的美聯社表示,他們是引述峇里省省長的說法,並強調從來沒有報導拉夫洛夫住院,只是送醫。根據路透社報導,拉夫洛夫因為身體不適,到醫院接受檢查,檢查結果顯示並無大礙後隨即離院。還有俄國媒體報導,拉夫洛夫可能會提早離開印尼。

外界猜測,普亭可能擔心在G20峰會上遭受各界譴責,才會選擇缺席。普亭前顧問馬爾科夫(Sergey Markov)則是認為,普亭不去是因為害怕遭到暗殺。不過拉夫洛夫同樣也是顧人怨,今年的G20峰會破例取消大合照,因為多國領袖不願跟拉夫洛夫同框。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