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阿原先因好奇參與測試,沒想到卻意外得到滿分162分。圖/翻攝自Twitter@Metro
沙阿原先因好奇參與測試,沒想到卻意外得到滿分162分。圖/翻攝自Twitter@Metro

英國一名11歲的印度裔男童沙阿(Yusuf Shah),從小就被身邊的人誇獎他是非常聰明的孩子,因此他決定透過參加「門薩測驗」(Mensa),來了解自己的智商究竟是多少,沒想到經過測試後,沙阿的智商得分竟高達162分的滿分成績,同時也是所有測驗者中排名的前1%。

根據外媒統計,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與霍金(Stephen Hawking)的智商換算成門薩的測驗成績是160分。因此當沙阿的成績出爐後,162分不僅是在18歲以下的測驗者中最高分之外,同時也是比受人敬重的知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霍金高上2分。

根據外媒報導,沙阿從小就展現「異於常人」的智商,且很喜歡做任何能刺激大腦的事情。未來沙阿還希望能在劍橋或牛津學習數學,因此在沙阿的課餘時間,他最喜歡玩數獨和解魔術方塊。

「門薩國際」是世界上規模最大及歷史最長的高智商同好組織,入會的首要門檻,就是參與門薩測驗,只要智商有達到世界的前2%,即達到入會門檻,另外在門薩測驗中,得到超過140分等同於達到「天才」的標準。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