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一號南下五堵路段,14號晚間有貨櫃車突然失控衝出國道護欄,滑落邊坡,掉到平面道路,甚至壓到另一台轎車,貨櫃車駕駛當場失去意識、受困車內,這起事故共造成2名駕駛輕重傷。

失控墜邊坡壓扁轎車 貨櫃車駕駛插管急救

14號晚間8點多,國道一號南下五堵路段,40多歲葉姓男子駕駛貨櫃車,突然不斷向右側偏移,隨後失控衝出國道護欄,整台車滑下邊坡,而楊姓男子正好開車經過國道下方的平面道路,準備進入涵洞時慘遭砸中。

大貨櫃從邊坡滑落,直接壓在小轎車上方,整台轎車被擠壓嚴重變形,後擋風玻璃幾乎全碎,不難想像當時撞擊力道有多大,警消到場趕緊上前確認是否有人受困車內,小轎車車主幸運脫困,但貨櫃車駕駛陷入昏迷躺在副駕,消防人員合力用擔架將他救出送醫。

這起事故共造成2名駕駛受傷,貨櫃車駕駛目前持續插管急救中,而無辜遭波及的楊姓男子目前沒有生命危險,只是大貨櫃車為何衝出國道護欄從天而降,詳細事發原因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釐清。 

大貨車滑落正好壓中轎車。圖/台視新聞

基隆/蔡志恆、蔡昀彤、何佩珊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