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NBA球星坎特。圖/翻攝自Instgram @eneskanter11
前NBA球星坎特。圖/翻攝自Instgram @eneskanter11

「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宣布加盟桃園永豐雲豹後在國內颳起旋風,近期更傳出多位前NBA球星向台灣球隊報價,而前《紐約時報》記者史坦(Marc Stein)今天加碼爆料,改姓「自由」(Freedom)的前NBA球員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也是台灣職籃球隊鎖定名單。

霍華德加入桃園雲豹,讓T1聯盟知名度大增,也吸引不少前NBA球星的目光。近期T1其他隊伍也傳出積極接洽球星「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湯瑪斯(Isaiah Thomas)和史蒂芬森(Lance Stephenson);另外,台啤英雄總經理哈孝遠也透露,曾接到前NBA球星史密斯(JR Smith)和錢德勒(Tyson Chandler)經紀人的報價。

前《紐約時報》名記者史坦今日報導,台灣職籃成為想延續生涯的NBA球星的新選擇,台灣有兩個相對較新的聯賽, 在霍華德加入雲豹後,其他球隊可能也會嘗試爭取其他NBA球星。史坦透露,除了湯瑪斯之外,曾多次站出來力挺台灣民主價值的人權鬥士坎特,也被台灣職籃鎖定。

前NBA球員坎特,遭受土耳其政府迫害,至今仍被政府通緝,因而入籍美國,他主張人權與民主價值,過去曾多次批評中國政府,並聲援香港、西藏和台灣。他更誇讚我國總統蔡英文是一位大英雄,希望能造訪台灣。然而他也表示,自己也因此遭到NBA封殺。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