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公報出爐奇葩政見、候選人引起網友注意。圖/翻攝自中選會
選舉公報出爐奇葩政見、候選人引起網友注意。圖/翻攝自中選會

選舉日在即,候選人的選舉公報也陸續出爐,有不少眼尖網友挖掘到了一些奇葩政見,以及超特別的候選人。像是台北市長候選人只有幼稚園畢業,還有候選人提出希望能讓媽祖擔任兩岸和平大使,甚至還出現了「輕度智能障礙」候選人,超直白政見引起網友讚賞。

台北市長童文薰於選舉公報上,學歷欄位僅寫下板信幼稚園畢業,但經歷卻十分傲人,事實上童文薰為北一女畢業,之後畢業於國立臺灣大學法律系學士,後赴美麥克喬治法學院取得法學碩士。

台北市長候選人童文薰經歷傲人,卻僅寫幼稚園畢業引起熱議。圖/翻攝自中選會

另外一位台北市長候選人謝立康,則於政見內提及,「媽祖成為兩岸和平大使,每年3月23日為台灣人自己的母親節。」,讓不少網友紛紛笑說,「有沒有經過媽祖同意啊!」


台北市長候選人謝立康,希望媽祖成為兩岸和平大使。圖/翻攝自中選會

而在苗栗縣頭份市民生里里長候選人王益弦,也在選舉公報上不避諱地表示自己有「輕度智能障礙」,同時他也於政見欄內提及,「智障當選、做事不智障!!」,最後更直白表示,「看不慣有些人沒選上要生要死,以及做得決定比我還智障!」

苗栗頭份市民生里里長候選人古益弦的政見超直白。圖/翻攝自Facebook@eric71926

至於台中市長候選人陳美妃的經歷,同樣也引起不少人的注意,她於選舉公報上寫下,曾獲得校內作文比賽第一名、國語日報校園徵文首獎等經歷,讓不少網友直呼,「不是要選班級幹部,是要選台中市長耶」。

台中市長候選人陳美妃的經歷也引起注目。圖/翻攝自中選會

南部也出現了特別的候選人,直播主Molly 翎熹以「顏色不分藍綠支持性專區顏色田慎節」16字超長名字參與嘉義市議員選舉,琳瑯滿目的電玩經歷,政見欄內更強調於嘉義設立性專區,希望滿18歲青年成人禮,市政府包補助紅包,讓網友不禁直呼,「有沒有機會上啊,我真的會想投欸。」

直播主以「顏色不分藍綠支持性專區顏色田慎節」參選嘉市議員。圖/翻攝自中選會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