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揚偉今日在印尼的B20峰會專題演講。圖/非凡新聞
劉揚偉今日在印尼的B20峰會專題演講。圖/非凡新聞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14)日在印尼的B20峰會專題演講,成為首位出席的台灣企業家,劉揚偉分享富士康經驗,未來在印尼打造在地生產BOL模式,可以快速建立大規模產業鏈。另外,鴻海電巴Model T也第一次出國亮相,支援會場接駁,為鴻海增加國際曝光度。

劉揚偉登G20企業峰會演講 分享電車BOL模式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出席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G20系列活動「B20峰會」發表專題演講,成為繼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之後,第二位在這類國際政經場合露臉的台灣企業家,劉揚偉再度為鄭州廠釋疑,強調透過自身經驗,可以幫助印尼打造在地生產BOL模式,快速建立大規模產業鏈。

劉揚偉提到,鴻海以及許多台灣企業致力建立產業鏈已經長達數十年,他很樂意分享經驗,幫助其他國家快速建立產業,不犯過去相同的錯誤。

躍國際舞台!鴻海Model T支援G20會場接駁

此外,鴻海Model T也第一次出國支援G20會場接駁,透過和印尼Indika能源合作,讓自家電巴有了絕佳機會投入高規格國際盛會。劉揚偉強調,未來經濟成長三大方向「分享、合作、共榮」,而台灣是值得信賴的夥伴,現在正是打造印尼在地供應鏈的關鍵時刻。

劉揚偉表示,「建造、生產、在地化,BOL模式如同把供應鏈放在國內經濟的後院,創造GDP以及更多的工作機會」,直言就是現在、刻不容緩。

劉揚偉出席G20企業峰會 共場馬斯克、貝佐斯

為期兩天的B20峰會,聚集了世界知名企業家以及各國政壇領袖,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都透過視訊或影片方式出席,緊接著美中兩國拜習會敲定於今天傍晚舉行,G20峰會則是15至16日登場,產業界也緊盯後續局勢發展。

台北/劉至柔、方劭丞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