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壽山昨(13)日短短六小時內,就發生3起意外事故,有兩起是因為山友體力不支,暈倒在好漢坡,所幸送醫都沒有大礙;另一起較為嚴重,一名71歲老翁因體力不佳,在雅座休息站附近摔倒,頭部當場著地,造成臉部及頭部多處撕裂傷。搜救小組獲報後,上山救援將傷者送醫急救,好在沒有生命危險。

13日高雄壽山警消,分別在上午8點、11點,以及下午1點多接獲報案,一天六小時內就發生三起意外。搜救人員上午先是趕緊上山救援,儘管路不好走,就怕耽誤黃金救援時間,還是把握時間趕緊將人送下山。

送上救護車,好不容易可以喘口氣,沒想到過沒多久,又有人在山上暈倒。女子臉色蒼白躺在擔架上,搜救人員不敢怠慢,到了山下趕緊詢問狀況。

一連發生兩起意外,好在都只是體力不支,並無大礙。本以為告一個段落,沒想到下午又傳來意外,男子滿頭是血躺在桌子上,原來他稍早前,也因為體力不支腿軟,整個摔倒在地,造成臉部及頭部多處撕裂傷,好在意識清醒後,沒有大礙。

高市府消防局鼓山分隊小隊長楊家昌指出,來柴山身體要注意一下,身體狀況好的時候再來。

高雄壽山每日有不少民眾到訪,山中道路複雜,準備不周全或是不熟路況的人,就常發生意外。雲豹工作隊總隊長宋德威表示,許多民眾可能心態並沒有調整好,甚至是服裝不正確,就接觸到離市區最近的郊山,所以往往都會發生一些狀況。

隨著疫情趨緩,登山健走的人數增加,民眾務必做好萬全準備,才不會讓警消疲於奔命。

高雄/王超群、鄧銘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