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三天的「鯤鯓王平安鹽祭」。圖/台視新聞
為期三天的「鯤鯓王平安鹽祭」。圖/台視新聞

今年為期三天的「鯤鯓王平安鹽祭」,除了有各式各樣的市集、煙火秀,另外「擲筊比賽」也吸引大批民眾前來試試手氣。經過兩天的比賽,最後由一名來自學甲的女子,以連續14個「聖杯」抱走36萬獎金,讓現場的民眾都超羨慕。

興奮! 女子連擲14個「聖杯」36萬獎金入袋

大朋友小朋友手拿筊杯虔誠跪拜,黑白相間衣服的一位小弟弟,眼神超認真,因為大家都希望成為擲筊王,抱走36萬現金大獎。只是這超大獎名額只有一個,不少人紛紛闖關失敗,活動進行到最後一天,這名幸運兒也出爐,以連續14個「聖杯」帶走36萬獎金。

擲筊大賽36萬得主陳苡真表示,很意外,自己也沒想到會擲那麼多筊,超級開心,應該會過年帶孫子去玩。

擲筊大賽36萬大獎。圖/台視新聞

鹽祭消費滿額送鹽袋 有吃有拿滿載而歸

幸福來的就是這麼突然,儘管看的大家超羨慕,不過得獎其次,大家最主要的還是希望能來拜拜求平安。除了特別獎36萬,其餘還有前三名的獎金,以及10名3600元的幸運獎,來逛市集的民眾,消費滿500創意鹽袋直接帶回家作紀念。

創意鹽袋。圖/台視新聞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董事長陳浚鎰表示,「今年的總獎金是51萬元,信眾提供給我們的獎金,以後南鯤鯓代天府每年都會繼續帶動平安鹽祭,讓信眾向王爺拜拜保平安」。

為期3天的年度平安鹽祭,在13日圓滿落幕,一連串的活動安排結合傳統祭典,適逢週末假日,也讓民眾信徒有得吃有得拿,開心滿載而歸。 

台南/黃富祺、陳佩淳、徐萱蓉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