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薛瑞元。圖/台視新聞
衛福部長薛瑞元。圖/台視新聞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日前身心俱疲住院,引發衛福部長薛瑞元跟台北市長柯文哲之間的戰火。柯文哲雖然今(14)天坦承自己說「薛瑞元是婦產科」失言,但仍強調薛很久沒當醫生了。對此,薛瑞元表示,之後不會再回應,更酸高虹安面對質疑,要很多心力去處理,不要增加她的負擔,「免得之後又住院」。

高虹安日前住院,衛福部長薛瑞元質疑,若不符合住院條件有浪費醫療資源之嫌,台北市長柯文哲反擊回應,薛瑞元是「婦產科」,自己是急重症外科,引發婦產科醫師不滿,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也在臉書發文,「柯P示範了如何一句話惹惱所有婦產科醫師,大老心態該改一改」,對此,柯文哲今天坦承也覺得自己失言了,但仍強調「薛瑞元不是婦產科的問題,是他沒當醫生很久了」。

薛瑞元下午出席「111年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頒獎典禮」,被問到時表示,不會再回應了,因為高虹安委員面對外面的質疑和問題,還有很多心力要處理,「不要增加她的負擔,以免到時候又要住院打點滴。」

另外,PTT有網友爆料,高端疫苗最近一次專家審查會議前,薛瑞元曾和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到貓空附近「密會」,對此,薛瑞元笑說,「這已經不僅僅是在作夢,已經是見到鬼了。」他說自己有幾十年沒有去到貓纜那邊。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