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4)日出席財政部舉辦的促參新紀元啟動儀式,會前進行時事聯訪。針對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又被爆出新的助理費爭議,蘇貞昌表示,露出的事證愈多,人民質疑會愈大。至於即將登場的拜習會,蘇揆說,政府會隨時注意國際各種政經情勢的變化。

高虹安助理秘帳惹議 蘇貞昌:有責任說明清楚

針對高虹安遭爆涉低薪高報助理費,蘇貞昌表示,候選人若要贏得職位,就要先贏得人民信任,如果露出的事證愈多,人民質疑就會愈大,必須有責任要說明清楚。

「拜習會」將登場 蘇貞昌:台隨時做好準備因應

至於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今日傍晚在印尼G20場邊會議舉行會談,國內是否有召開國安相關會議,研擬可能發生的狀況以應對?

蘇貞昌提到,自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台美關係最好,且世界上的民主國家也愈來愈重視、支持台灣,政府會隨時注意國際間各種政經情勢的變化,政府也對於各種情況都有準備。

選戰倒數怎催票? 蘇揆:防疫、拚經濟就是最好助選

另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發文表示,「台灣的民主不會是民進黨為主」,更嗆民進黨只會拿外部因素轉移焦點,恐嚇台灣人民;而蔡英文日前也說這是20大後首場台灣選舉,選戰結果是對國際表態的重要指標,媒體問蘇貞昌最後會怎麼催票?

對此,蘇貞昌回應,在俄國入侵烏克蘭之際,台灣面臨中國的威脅,台灣人民要選擇親中的政黨或家族,還是要選擇捍衛民主、支持國家主權獨立的候選人、政黨,全世界都在看。而努力地做好防疫、拚經濟,就是最好的輔選、助選。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