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疑煞車失靈,速度很快且冒煙。圖/翻攝自微博
特斯拉疑煞車失靈,速度很快且冒煙。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大陸日前發生一起恐怖車禍,肇事車主開著一輛要價台幣兩百多萬的特斯拉Model Y,準備靠邊停車時,車子的剎車系統突然失靈,車子一路失控高速狂飆2公里,最高接近時速兩百公里,沿路撞到多輛自行車跟摩托車,最後撞到一輛貨車才停下來。這起事故造成2死3傷,駕駛本身也重傷住院,目前車輛交由第三方鑑定單位查明事故真相。

在中國廣東潮州,55歲的駕駛開著特斯拉Model Y,車輛系統突然失控,就這樣一路不受控制的猛衝。原本要靠邊停車,但車子沒停住反而繼續往前開,還差點撞上同向一輛摩托車,駕駛緊急打方向盤閃開。

中國媒體指出,駕駛中途猛踩剎車毫無作用,發現踏板很硬無法停車,按下P檔,車也沒停下來,車速愈來愈快。

車子狂飆導致現場一片狼藉。圖/翻攝自微博@詹丘比

失控高速狂飆2公里 撞貨車才停下

車子一路狂飆兩公里,最高時速接近兩百公里,沿路先後撞上兩輛自行車、一輛摩托車跟一輛三輪車,造成2死3傷,特斯拉最後撞上貨車才停下來,車頭全毀,而駕駛重傷住院。

目擊駕駛表示,「車子到我這邊感覺不到兩秒,速度很快而且還冒煙,還沒等我清醒會意過來,就在我旁邊擦肩而過,都快嚇死了」。

目前正由第三方鑑定單位查明事故真相,至於事發當時是否開啟自駕功能,還有待釐清。而美國司法部門最近正在調查,特斯拉是否有誇大自駕輔助功能,讓民眾產生錯誤認知,進而過度依賴自駕系統而釀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