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泰院踩踏事故增至158人罹難。圖/美聯社
梨泰院踩踏事故增至158人罹難。圖/美聯社

南韓首爾梨泰院在萬聖節前夕發生嚴重踩踏推擠事故,如今又有一名傷者搶救不治,使得罹難人數增至158人。針對這起重大公共安全慘劇,南韓總統辦公室表示,已著手研討國家賠償相關法律。

《韓聯社》報導,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14日通報,梨泰院事故新增一名死者,為20多歲女性,因傷勢過重搶救不治,罹難人數已增至158人,分別為132名南韓人、26名外籍人士,而受傷人數則有196人,其中186人已出院。

針對這起踩踏事故,南韓總統室13日表示,總統尹錫悅在啟程赴柬埔寨參加東協峰會時曾說,為了在法律方面負責,需要迅速調查並查明真相,確保遺屬獲得補償的權利。除了對遺屬負責之外,尹錫悅還闡明盡可能由國家承擔法律責任的決心。

南韓政府本週將召開跨政府災難安全管理體系改編特別工作小組會議,至下月底前制定相關對策,預防類似事故再次發生。同時也將實施「2022年安全南韓演練」,檢查災難應對體系,將國民因災難遭受的損失降到最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