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日前發生議員服務處槍擊案,其中屋內的千里眼、順風耳神像,嘴部和底座分別中彈,而這一切似乎早有預兆,因為1個多月前,迎來神尊當天,廟裡就有依照神明指示留下紙條,說千里眼和順風耳要「注意金尊」,現在回想起來,讓廟方人員嘖嘖稱奇。

台南學甲的謝財旺議員服務處,10日凌晨遭人用衝鋒槍狂開30槍,巧合的是這起槍擊案,似乎早有預兆!廟方人員表示,有信仰的人,一定都會有這種特殊的感覺。

「神」預言? 廟方留紙條「注意金尊」

屋內的千里眼、順風耳神像,一個嘴巴卡彈,另一個底座也中彈,而在迎請2尊神像當天,廟方就給了一張紙條,上面寫「千里眼、順風耳,注意金尊」,才剛過1個多月,服務處就發生槍擊。

千里眼嘴巴含彈。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順風耳則是底座中彈。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這回神明檔彈,沒人受傷,化解危機,似乎冥冥之中早已注定;而類似的神蹟已經不是第一回發生,巧的是幾乎都跟天上聖母有關。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以前像北港媽祖、屏東萬丹萬惠宮,流傳媽祖在二次世界大戰,都有用裙子擋彈,希望這兩尊神像,可以原貌留下來,讓以後的子孫(看)真的是千里眼吃炸彈」。

千里眼、順風耳神像中彈 廟方擲筊請示修復

對於神像要不要進行修復,廟方表示,還要再筊杯請示,神像目前還在服務處,還沒請回。紙條藏預言,不管是不是巧合,都讓人嘖嘖稱奇。

台南/黃富祺、陳怡瑄、徐萱蓉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