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昨(12)晚在凱道大造勢,府院大咖全到場為自家候選人陳時中站台,砲口全對準國民黨的蔣萬安,行政院長蘇貞昌猛批蔣萬安父親是做買辦,直言如果兒子當市長,生意會不會越做越大?對此,蔣萬安今(13)日回擊,蘇貞昌當了官,女兒標案也越接越大。不過,蔣萬安先前突然辭立委,展現決心,日本媒體人矢板明夫卻分析,一般是選情不利,才會有吸眼球的動作。

綠大咖全出動打蔣 蔣萬安嗆蔡英文「靠嘴」抗中保台

蔣萬安今日來到民進黨票倉士東市場拜票,緊握每雙手求支持,畢竟選戰倒數,對手陣營前一晚凱道造勢,府院大咖全出動挺陳時中,總統蔡英文再打「抗中保台」牌,蔡英文表示「在中共20大之後,我們的第一場選舉,每一個決定都會影響世界如何看待台灣」。

蔣萬安對此回擊,「蔡英文總統只剩下嘴巴上的抗中保台,卻忘了在她頭上飛的國慶表演無人機,都是中國公司所製造的」,酸蔡英文不要說說而已。

蘇揆批蔣父做買辦 蔣萬安反嗆蘇女兒接標案

還有蘇貞昌曾以蔣萬安父親蔣孝嚴的事蹟批評蔣萬安,直言「候選人的爸爸是做買辦,這樣的人如果他兒子當市長,那他會不會越做生意越大」,蔣萬安也不甘回擊「請蘇貞昌院長好好地回想,國內哪位行政院長,官當得越大,女兒的標案接得越廣」。

陳時中哽咽「字典沒有仇恨」 批藍營操作

民進黨造勢夜炮口猛攻蔣萬安,陳時中也哽咽說,自己字典裡沒有仇恨值,批評國民黨操作仇恨。蔣萬安表示,「我和我的團隊一直都是堅持正面選舉,反觀陳時中先生他卻閃躲問題,不願意正面面對,而且背離民意」。

蔣萬安突辭立委 矢板明夫:選情不利吸眼球

蔣萬安見招拆招,搶回議題主導權,不過日前突然請辭立委,矢板明夫因此在臉書分析,為此感到訝異,直言只有選情不利,才會做出吸引眼球的動作。蔣萬安競辦發言人洪孟楷表示,蔣萬安辭職立委其實就代表破釜沉舟,且勇於承擔的決心。

蔣萬安展現勝選決心,下週也將和懷胎6個月的愛妻合體,打出夫人牌,衝刺最後選情。

台北/許芷瑄、楊岳達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