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天氣預報。圖/翻攝自Facebook@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一週天氣預報。圖/翻攝自Facebook@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要變天了!中央氣象局公布未來一週天氣,北部、東部有3段變化,週三(16日)前陰雨稍涼,週四(17日)轉乾,但到了週日迎風面水氣再增多;中南部則變化不大,整週晴到多雲,須注意日夜溫差。另外,明(14)晨中南部內陸平地仍有短暫霧或低雲出現,行車用路須留意路況、注意安全。

氣象局說明,本週一至週三迎風面水氣多,桃園以北、東半部雲量較多,降雨機率較高,其中週一、週二東北季風帶來較涼空氣,北台灣溫度稍降,整天較涼。

到了週三東北季風減弱,但水氣仍多,北台灣氣溫回幅不大,整天仍稍涼。週四至週六台灣附近為弱東北風環境,迎風面水氣較少,降雨以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為主,各地白天都易有陽光露臉,氣溫上升,感受舒適溫暖。

不過,週日左右東北風有再增強的趨勢,迎風面水氣也增多,降雨區域擴展至大台北平地及東半部地區,北台灣氣溫也略下降;後期菲律賓至南海的低壓帶可能為台灣附近帶來一些水氣,但預報仍有不確定性,氣象局持續觀察。

氣象局特別提醒,今晚至週二東半部、恆春半島易有較大雨勢,東北部更需留意局部大雨;週三北海岸、宜蘭仍有較大雨勢發生機率,外出記得攜帶雨具,雨中行車也要注意路況及安全。

此外,今晚至明日風力增強,台南以北沿海空曠地區、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蘭嶼、綠島易有8至9級強陣風,近海風浪也稍增大,從事海邊活動注意安全。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