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航站情緣」真人主角病逝戴高樂機場。圖/翻攝自Twitter@sobore
電影「航站情緣」真人主角病逝戴高樂機場。圖/翻攝自Twitter@sobore

根據《法新社》報導指出,好萊塢巨星湯姆漢克斯(Tom Hanks)主演的電影《航站情緣》(The Terminal),其電影主角的原型是住在法國戴高樂機場(Charles de Gaulle airport)18年的伊朗男子納賽里(Mehran Karimi Nasseri),而機場人員證實納賽里12日因心臟病發,在戴高樂機場去世,享壽76歲。

伊朗難民丟證件 機場一住18年「生活不算差」

好萊塢巨星湯姆漢克斯於2004年主演的電影《航站情緣》,描述一位東歐男子被迫滯留在美國機場的故事,叫好又叫座,而電影主角的原型其實是住在法國戴高樂機場18年的伊朗男子納賽里。

納賽里生前曾接受訪問,指出他年輕時因參與反對伊朗國王的示威,遭到伊朗政府驅逐出境,之後申請歐洲各國的政治庇護,卻屢屢碰壁,納賽里打算前往英國尋找生母,卻因為沒有任何證件,1988年被遣返回法國,在戴高樂機場一住就是18年,即便1999年獲得難民身分,納賽里依然選擇住在機場。直到2006年,他因健康問題送醫,之後住在巴黎的庇護中心,機場人員表示,他近幾週又回到機場居住。

納賽里於1998年曾透露,他在戴高樂機場的生活不算差,而他每天都在思考關於未來和過去,甚至說可以寫自己的故事。

戴高樂機場另類名人 重返幾週不幸心臟病逝

納賽里每天睡在一張紅色長椅,機場商家也對他照顧有加,還成為戴高樂機場的另類名人。納賽里奇特的故事引來好萊塢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注意,並在2004年拍成電影《航站情緣》,由湯姆漢克斯和凱薩琳麗塔瓊斯(Catherine Zeta-Jones)主演。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