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行政院提供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日前因身心俱疲住院,衛福部長薛瑞元認為,若不符合住院條件會有浪費醫療資源的嫌疑,直言身為公眾人物此行為不可取。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13)日上午反擊,高虹安住院是由他決定,更忍不住酸薛瑞元,「他是婦產科,我是急重症外科,大家要相信我的判斷。」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受訪時說,應尊重任何科別專業,不該趾高氣昂對人。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日前因「身心俱疲」住院,外界質疑是否有占用醫療資源的問題?衛福部長薛瑞元12日受訪時表示,若不符合住院條件而去住院的話,就會有濫用醫療資源的嫌疑,如果身心俱疲沒有身體上的疾病徵兆,其實休息就好,「不過我看起來她也沒有休息啊,又跑到新竹縣去,來回奔波,所以我是覺得這行為不可取。」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3日到台南輔選被問到此事,坦言「高虹安當時要去住院是我決定的」,他強調,自己是真的有看過病人,但薛瑞元是透過電視看到病人,「還有一點,他是婦產科,我是急重症外科,大家要相信我當時的判斷。」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任何科別的專業都應該給人尊重,都不應該以趾高氣昂的態度對任何人、來歧視任何行業,或對任何各方面認真工作的人給予批評。

蘇貞昌說,台灣醫療資源真的非常寶貴,很多醫院、很多診所,很多需要就診的病患都要大排長龍,如果有人因為身分耍特權,沒有需要,卻濫用醫療資源,確實是應該接受社會的公評,也不要濫用醫療資源,才是政府的期待。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