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認為,他的矽谷經驗是台北市目前需要的。圖/台視新聞
蔣萬安認為,他的矽谷經驗是台北市目前需要的。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因在辯論會中屢次提及他在矽谷的經驗,不只被外界質疑矽谷經驗和台北市政無關,更被聯電創辦人曹興誠說是「打雜的」,台北市議員梁文傑更說蔣萬安的矽谷經驗就是在幫中資服務,今(13)日蔣萬安受訪時對於他的矽谷經驗表示,矽谷精神多元創新、勇於突破,這是台北市目前需要的,也是他最擅長的。

媒體問到,曹興誠質疑蔣萬安的矽谷經驗,更傳出蔣萬安在矽谷待的事務所工作內容就是幫中資公司在美國上市,要他公布自己在矽谷的工作內容,就可以化危機為轉機。蔣萬安表示,民進黨一直批評矽谷經驗和台北連結度低,他們不了解矽谷多元創新的精神、勇於突破的風氣,「這些正是台北市目前急需要的改變,我想這也正是我擅長的工作」。

梁文傑除了質疑蔣萬安不敢提幫中資公司服務的工作內容,還說蔣萬安能找到這份工作只是因為會說中文,做的事和矽谷一點關係也沒有,更舉例內湖科學園區,直言「如果你在內科賣便當,你會說你有內科經驗嗎?」

蔣萬安被記者問及,對於梁文傑舉例「在內科賣便當,也可以說你在內科工作過」的問題,蔣萬安只是笑了幾聲,隨後說了「謝謝」兩字就離場。

柯文哲發影片駁台北停滯 蔣萬安:我想市民感受很深

在市政方面,蔣萬安也常針對北市府作為提出意見,認為台北市「一城不變」,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2)日在臉書上發布影片,細數他為台北市做了什麼,更表示「說台北停滯不變的人,是很多人不敢正視,也不願相信而已」。

對此,蔣萬安認為,台北市在過去這幾年相較於其他5都、國際其他城市進步的幅度,市民感受都很深,所以要參選台北市長的人也應該要正視這些問題,不管是商圈沒落、人口流失嚴重、都更速度緩慢等,唯有正視問題,拿出解方告訴市民怎麼解決問題,才符合市民期待。

政見發表剩5分鐘惹議 蔣萬安:該說的說明白才是重點

昨日的公辦政見發表會,蔣萬安因為講完了政見,而他所剩的時間卻還有5分鐘,讓外界質疑沒有準備好就上陣,陳時中認為「很訝異」,黃珊珊則說蔣萬安是在看稿,唸完就沒了。蔣萬安表示,政見發表會最重要的就是陳述政策,這才是市民最期待的,所以就是把握政見發表會的機會,將他對市政擘畫的藍圖願景、相關政策細節告訴市民,就是把該說的說明白,這才是政見發表會的重點,也是他在意的事情。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