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圖/台視新聞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圖/台視新聞

選戰進入最後倒數,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昨(12)日釋出最新宣傳片,與「前老闆」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合體」,想要破除郭董切割傳言,不過兩人沒真的合體,而是使用郭董3年前競選宣傳片「合成」。對此,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今(13)日緩頰,很多看板也都是合成的,只要當事人授權即可。

高虹安「同框郭董」? 使用2019年宣傳片剪接

高虹安競選團隊12日釋出最新影片,同框郭台銘宣傳「0-6歲國家養」政見,只見高虹安表示,「你傳宗、我接待」、「你凍卵、我補助」,郭台銘也張開雙臂喊話「放心生孩子吧」,高虹安接著說「郭董,您的願望,我來實現」,試圖打破郭董切割傳言,卻遭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李正皓指出,影片中的郭台銘不是2022年的郭台銘,是2019年他參加國民黨初選時的政策片,直指「影片合成」,引發網友議論。

高虹安競選團隊發聲明表示,高虹安提出「0到6歲市府養」競選政見,即源自當年多次與郭台銘討論的「0到6歲國家養」政策,郭台銘相當支持高虹安所提政見能在新竹市延續、落實,因此授權同意高虹安使用2019年競選宣傳影片片段。

黃珊珊緩頰:很多看板也都是合成

而黃珊珊今日上午走訪東湖市場也針對此事回應,她認為外面的看板很多也都是合成的,「當事人有授權,就沒有什麼問題,我不覺得這有什麼問題。」

對於高虹安助理費爭議,黃珊珊發文稱若當選市長,勞動局該查就查等說法,她今天強調,任何有爭議的事情,只要有人提出檢舉,勞動局本來就會查,「我當市長也是一樣,大家當市長都一樣。」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