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昨晚在台北凱道舉行造勢晚會,現場超過上萬名支持者到場替雙北候選人陳時中、林佳龍加油,而選戰逼近,整體氣勢也跟著拉抬,對於選情是否注入強心針?陳時中今(13)日赴景美市場掃街表示,昨晚數萬名支持者到場力挺讓他相當感動,而晚會也很成功。

轟對手動員仇恨 陳時中:別撕裂台灣

昨晚陳時中提到,他在參選過程中不斷被造謠抹黑,說自己字典裡沒有仇恨,但萬萬沒想到選舉被大家來恨,讓他心裡覺得很痛。今天現場媒體問及,是認為蔣萬安和黃珊珊只會挑動矛盾、動員仇恨嗎?而陳時中講這段話的情緒激動,也讓對手批評是打悲情牌。

對此,陳時中表示,在選舉中無論勝負,被選舉人都有責任不讓選舉撕裂台灣、撕裂社會,這是被選舉人在民主社會的基本責任,不能為選票不擇手段,強調選舉要有人性,大家不要互相仇恨。至於是否打悲情牌,陳時中否認,也說對手不要為了選舉聲量而造謠抹黑或撕裂台灣,用仇恨操作選舉,這都不好。

總統頻打抗中保台? 陳時中:是為了台灣的安全

此外,總統蔡英文昨晚站台時,多次提到集中選票、抗中保台,被外界認為是為了防止棄保及打抗中牌,陳時中表示,一般選舉都希望能集中選票,不要讓選票分散,澄清沒有棄保策略,而抗中保台是基本方向,是為了台灣的安全。

柯駁台北停滯 陳:民調市政滿意低是事實

而台北市長柯文哲昨發布影片,內容細數他為台北市做了什麼,指「說台北停滯不變的人,是很多人不敢正視,也不願相信而已。」陳時中認為,台北市也有很多優秀的公務人員,不是完全一事無成,但民調顯示,北市連續三年在市政滿意度上最後一名也是不爭的事實,說市長應要思考如何讓市政改善,把強大公務體系動員起來。

柯文哲駁台北停滯。圖/翻攝自Facebook@DoctorKoWJ

馬英九指市民瞎了才會投 陳時中回擊「仇恨語言不對」

至於前總統馬英九昨輔選時,批判陳時中的「鹹豬手事件」,還說「台北市民除非是眼睛瞎了,不應該投票給他。」對此,陳時中說不再談論此事,因為抹黑讓無辜第三者受牽連或肉搜是不好的,也認為前總統用這樣的仇恨語言講選舉是不對的。

徐巧芯爆綠營側翼檢舉臉書 陳:不用一直演戲

另外,徐巧芯被臉書禁言6天,她批評是因為發文講綠營側翼遭檢舉。陳時中則反嗆徐巧芯不用一直演戲,每天都在演,也沒人跟她對話,直言「不就是要搏版面而已嗎?」

徐巧芯爆綠營側翼檢舉臉書。圖/翻攝自Facebook@HsuChiaoHsin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