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拍下謎樣的「機車慢轉待區」。圖/台視新聞
網友拍下謎樣的「機車慢轉待區」。圖/台視新聞

台南街頭出現了謎樣的待轉區,格子裡6個字寫著「機車慢轉待區」,不管從哪個方向唸起來都不對,有騎士拍下PO上網,表示明明是一樣的6個字,組合方式卻不同,引發熱議,不過疑似是施工單位誤植,現場已經緊急修正。

中文順序不影響閱讀! 網:看到格子就知待轉

騎車到路口準備待轉,但機車待轉格怎麼好像怪怪的,裡頭寫著大大的「機、車、慢、轉、待、區」,但無論從左邊唸,還是從上往下唸,唸起來都怪怪的。

民眾把照片PO上網,請求網友正確唸法,有網友從右邊開始,說是「慢區車,待機轉」,也有人認為應該從左邊起頭,「機轉車待慢區」,但到底是什麼意思?就有網友笑說「不管怎麼寫,看到格子下意識就知道是待轉區,事實證明中文順序不影響閱讀」。

網友笑稱中文順序不影響閱讀。圖/台視新聞

網友酸「Die轉區」 疑施工單位誤植已緊急更正

而這奇怪的待轉區就位在台南慶南街與健康路二段,不過回到現場,待轉區格子裡的字已經被塗改,改成大家認知中的「機慢車待轉區」。

機慢車待轉區明顯有幾個字被修改。圖/台視新聞

民眾表示,解釋不清,只是說可能人家會看到那個格子,已經太熟悉了,看到格子就知道要待轉。

附近居民表示,之前馬路施工,刨路後重新劃設,推測可能是工作人員當時誤植,才出現奇特的待轉區,六個字一度讓人看了一頭霧水,但騎士依然懂得要待轉,也證明網友說的,中文順序不影響閱讀。

台南/王超群、鄧銘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