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候選人最新民調。圖/台視製圖
台北市長候選人最新民調。圖/台視製圖

九合一選戰倒數14天,根據網路媒體今(12)日公布的最新民調,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以支持度41.5%,領先民進黨陳時中約8個百分點,無黨籍黃珊珊則是暫居第三。不過有時事評論員分析,蔣萬安要避免讓支持者覺得「贏定」導致沒出來投票,反倒可能會因此意外落馬,對此,蔣萬安回應,民調各有變化,扎實爭取選票。至於黃珊珊最近則加足議題攻防力道,矛頭對準蔣萬安,今天也來到被視為藍營票倉的松山信義區,搶票意味濃厚。

搶藍營票倉頻打蔣 黃珊珊:爭取中性選民支持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週六一早到奉天宮參拜、掃市場拜票,要爭取更多支持,每雙手握得用力。除了實地深入藍營票倉松山信義,議題攻防上最近更頻打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

黃珊珊說,一向就事論事,有事情公共議題本來就可受公評、可以討論,「中間票比藍綠版圖更大,中間選民會決定台北的未來,我們自己做的民調跟比較客觀的民調,其實我們是坐二望一」。

蔣萬安則說,其他對手不管如何,都希望回到選舉的主軸、市政討論,「民調都會有各種變化,但對我來講就是踩穩腳步,扎扎實實在基層勤走」。

不讓對手搶進版面,同時間蔣萬安回防中山兩屆立委本命區,當然受到鄉親熱烈歡迎。根據最近幾份媒體做的民調顯示,蔣萬安暫居第一,領先陳時中約8個百分點。不過時事評論員分析,但若讓藍營選民覺得領先而沒去投票,選情還是可能改變。

最新民調落後蔣萬安8百分點 陳時中喊一定贏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對於民調則是表示,「我們一定要贏,而且我們也一定會贏,民調當然有很多面向都可以參考,讓大家補足我們的缺失」。民調即將封關,藍綠白努力衝刺選票。

台北/楊沛緰、黃品寧、黃偉財、高子堯、楊岳達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