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載4600人的大型郵輪「盛世公主號」爆發新冠疫情,船上有將近800人染疫。圖/翻攝自Pixabay(示意圖)
滿載4600人的大型郵輪「盛世公主號」爆發新冠疫情,船上有將近800人染疫。圖/翻攝自Pixabay(示意圖)

又有郵輪爆發疫情!滿載4600人的大型郵輪「盛世公主號」爆發新冠疫情,船上有將近800人染疫。澳洲衛生單位評估,盛世公主號的疫情風險等級為最高的第3級,代表傳播力相當強。而澳洲在上個月已經取消確診者居隔,船公司已經安排乘客下船,確診者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並被告知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郵輪疫情是否會散播開來,還有待觀察。

疫情風險等級飆最高級! 船公司安排乘客下船

大型郵輪又爆發疫情,剛結束12天航程的盛世公主號郵輪,中途陸續出現確診者,週六(12日)清晨停靠澳洲雪梨港,船上3300名乘客和1300名船員,共計有將近800人確診,確診者大多數是乘客,多半症狀輕微或無症狀,在客艙中進行隔離。

澳洲衛生單位評估,盛世公主號的疫情風險等級為最高的第3級,第3級代表船上有超過一成的人確診,病毒傳播力相當強。郵輪公司駐澳代表表示,已明確告知確診者下船後,不應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所有下船的旅客過去24小時都接受抗原快篩來決定如何下船。

船公司先讓採檢陰性者下船,再讓確診乘客逐層從不同的門下船,澳洲上個月已經取消強制確診者居隔,不過當局仍強烈建議確診者自我隔離,直到症狀結束。

專家警告:澳洲第四波疫情可能在年底出現

澳洲傳染病專家羅伯特指出,郵輪就像個大熔爐,在擁擠的環境中大家混雜在一起,出現許多確診個案是可以預期的。2020年3月紅寶石公主號郵輪就在澳洲爆發疫情,造成600多人染疫、28人死亡;原本以為疫情趨緩,不料郵輪又爆發疫情,專家警告澳洲的第四波疫情有可能在年底出現。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